花未落。

 

即使你不習慣卻還是得習慣,這就是我。

就算花未落,也離凋謝的那天不遠。

我們終究,還是會分離吧?

 

「唉哥,今年的櫻花花季你去不去啊?」吳世勳扯了扯我的衣服,笑著問道。

「今年吶……我不想去。」不是不去,而是已經去過了…

「怎麼突然不想去了?往年哥不總是一提到這個就異常興奮?」意料之外的答案,吳世勳急著追問。

「這個嗎……就不想再去了…」如果時間不自欺欺人,之後你也會懂得。我回給吳世勳一個無奈的微笑。「抱歉了…今年,你就自己去吧…」

「也只能這樣了。」他的聲音裡充滿無限失望。

 

櫻花紛紛落下,落在灑滿陽光的街道上。花期只有3.4周,如此短暫,卻又如此絢爛。我是不是也如此?

握著手上的那份體檢報告,腦子裡一直重複著醫生的話「之前的檢查結果,有可能是胃癌末期…不過還需再做進一步的調查才能確認。不過就算不是,也應該是胃癌。」

不必確認了,是不是都無所謂,心情糟透了。

我大力的踱了踱腳,卻不小心踢到了顆有點大的石頭。

「唔唔唔………痛啊…」連運氣也是入此。

原本想一個人先來賞花的,現在連那個心情都沒有了。

撕掉手上的報告,扔進街道旁的垃圾桶。

 

「哥你回來啦?體檢報告怎麼樣?」剛進玄門口,就看見吳世勳穿著圍裙跑到我的面前。

「……唔,醫生說沒問題。」

「是嗎?那就好。」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他原本緊繃的臉上放鬆了不少。

「吶,去吃飯吧。」鞋子也還沒放進櫃裡,就半拖半拉地被吳世勳扯去廚房餐廳。我現在可是病人吶,唉你不會懂得……

扶著額頭我拉開椅子坐了下來,卻發現對面的吳世勳異常安靜。「怎麼了?」
「那個哥,你知道…我喜歡你吧?」

「……知道。」

「你也喜歡我對不對?」

「沒錯。」

「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不行。」忍住心中的顫抖,我無奈地搖搖頭。

「是為了什麼?難道是為了伯賢哥?如果是這樣我哪一點比不上他?」

「不是的……」是因為我們終究會分離,分離的痛苦我不想讓你承受。既然如此,我們何不就假裝這份感情不存在?

沒有下文,我們默默的吃著午餐。

 

幾天後,我又來到了那開著繁盛的櫻花大道。如同幾天前一般,還是那麼燦烈的綻放著,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我呢,也希望如此。

昨天開始腹部就莫名其妙的痛了起來,我想,應該開始了。摸了摸口袋想掏出手和櫻花照張相,可怎麼撈也撈不到。奇怪,我的口袋沒這麼深才是……?

不會放在家吧?那就糟糕了……不知道醫院的體檢報告的簡訊刪了沒有,要是被吳世勳看到……

 

正當我想要掉頭回去的時候,身後傳來熟悉的溫暖聲線,氤蘊在2月的寒冬與初春的交界裡。使我停下腳步。

 

「哥,就算花期短暫,我們何不讓它所剩的日子轟轟烈烈地開著?」我轉身,那張令人熟悉的溫暖的臉淡淡的笑著。「古人說:惜花常怕花開早,何況落紅無數。那些在春水中漂流的櫻花,隨著流逝漸漸被污淖陷渠溝。」我哽咽,繼續聽他說完。「雖然,它在過完短暫的燦爛人生之後就會被遺忘,可是我不會忘記的。我曾有你的心是如何。」

 

他微笑著的英氣的臉在記憶中形成了永恆的定格,夕陽暖暖地照上來,照著我們倆。

 

而我因為視線模糊了而揉了揉眼睛,衣袖上的濕潤大片大片洇開。

 

吳世勳把我拉進了他的懷裡,平靜的心跳,有規律的起伏著。

「我們,相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与花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