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

路途封面  

即使是謊言,只要你說出口的,我也相信。

就算最後的承諾化為灰影,只要你曾對我說過就好。

自欺欺人的遊戲,不知從哪天開始,而現在成了習慣。

 

兩個身影幽幽地晃出醫院,這天的豔陽,使的朴燦烈額頭上冒出了幾株汗。

「伯賢,你熱不熱啊?」朴燦烈轉頭看向身旁的邊伯賢,遞上了一張手帕。「吶,流汗了就拿去擦著吧。」

「我沒流汗,還是燦烈你擦吧。」邊伯賢笑著搖頭。

 

夏天的蟬鳴,反覆重複著單一的旋律,沒有話題,兩人也就這麼一路沉默著。

兩排的大樹,像是綠蔭隧道,陽光照到樹葉上的影子在地上微微晃動,而些許的陽光穿過錯綜複雜的樹葉,成了道路上耀眼點綴。

這時,「燦烈吶,背我回家好嗎?」邊伯賢揉了揉眼睛,聲音也因睡意而染上一層淡淡的睏意。

「上來吧。」朴燦烈蹲了下來,意示邊伯賢上來。

「謝謝。」

「嗯要不在到之前先睡會吧。」朴燦烈轉頭看著背上的邊伯賢,說道。

「不了,我想和你聊天。」

嘴上揚起笑容,許多天這是朴燦烈第一次嶄露了笑容,在那件事後。

邊伯賢似乎又輕了些呢,以後把他養的胖胖的吧。朴燦烈在心裡嘀咕了這麼一句。

「回去後我們寶貝要吃什麼呢?」一想到之後都能一直生活在一起,朴燦烈心中按捺不住興奮的情緒在臉上盡是表露無遺。

「你煮什麼我就吃些什麼吧。」

「呵呵,好的。」

 

朴燦烈這時無意聽到他們身後的人的幾句對話。「親愛的,你說前面那位男生是不是瘋了?怎麼像是在背著一個人似的然後又自言自語的。」

而另一個人則回答「也許是吧哈。」

「我們還是離他遠點吧。」說完,他們就繞了過去,回頭望了一眼,帶著鄙視的眼神。

朴燦烈胸口悶悶的,臉上的笑容漸漸不見。

 

「為甚麼他們說我瘋了呢?而且他們為什麼要假裝看不到你?你明明是如此耀眼。」朴燦烈納悶地問著身後的邊伯賢。

而身後傳來一陣像風鈴般輕盈的笑聲。「因為他們忌妒你,忌妒你背我,忌妒我們的愛情,忌妒我們的幸福。」

「原來。」朴燦烈臉上又恢復了笑容,腳步放慢了些。

好想就此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沒有任何牽掛,彼此的心跳、呼吸,相呼應著。

就算世俗用什麼眼光看著我們,我再也不在意了。男男沒有什麼不好,我只要能夠一直擁有你,這一世我也就無憾了。

 

乾脆來告白一下吧。

 

「我說吶伯賢,你知道嗎?我好喜歡………」背上傳來小小的打呼聲,說到一半也就被打住了。

算了吧,反正以後多的是機會。

 

幾天後的夜晚,朴燦烈歡天喜地的從市集帶回了一顆西瓜,進門後大聲嚷嚷著。「邊伯啊,出來吃西瓜了。」邊說邊走向廚房,把西瓜放在了餐桌上,轉身想去拿刀子剖開。

邊伯賢慢慢地晃了過來。

「唉呀我好久沒吃西瓜了呢。」臉上因為西瓜而充滿了驚喜的笑意。

「是吧是吧。」

第一刀剖開,在剖一半。

遞給了邊伯賢。

「燦烈吶,謝謝你。」

「謝什麼。」朴燦烈用手背揮了下邊伯賢的手臂。

另一半,留給自己。

「我們去陽台吃吧。」

兩個人就這麼一手拿著西瓜,另一手互相牽著彼此的走到陽台外。

夜晚的星星一閃一閃,暮夏的風襲來,輕輕拂過他們的臉頰。

有一搭沒一搭聊著最近藝人的八卦,西瓜很快就被吃完了。

於是他們決定洗個手再來繼續欣賞這美好的夜景。

邊伯賢打開水龍頭,洗著雙手,一邊說到「燦烈,謝謝你,我喜歡你,」邊伯賢轉頭看向朴燦烈「一直一直喜歡你,永遠。」

朴燦烈摸了摸邊伯賢的順毛,笑道。「我也是。」輕輕地在伯賢的臉頰上啄了一個吻,然後從邊伯賢身後環住了他瘦小的身子。

邊伯賢揚起頭,羞澀地笑了一下。

 

這兩個多月過得還算是順利,平淡無奇的生活,卻處處充滿了幸福的因子。

 

這一天,朴燦烈做了個怪夢。

邊伯賢從他的身後抱住了他,然後神色凝重的說了些話。「朴燦烈,如果你還是這樣自欺欺人的話,我也沒辦法幫你了。你還是得面對生活,你還是得接受事實,也許你一直無法相信,不過時間可以平撫你的心的。相信我。」

邊伯賢放開了手,朴燦烈回頭看見邊伯賢離自己越來越遠,想伸手抓住,卻怎麼也抓不住;想追去,卻動也動不了。

朴燦烈被驚醒了,一身冷汗。

躡手躡腳的跑去邊伯賢的房間,看見邊伯賢呼吸平穩的躺在床上,鬆了一口氣。關上門,回了房間繼續睡覺。但之後卻怎麼睡也睡不穩,半失眠的到了早晨。

 

「邊伯啊,你知道我昨晚夢見了什麼了嗎?我夢到你離開了我,不過這只是夢,你不會真的離開我是吧?」朴燦烈圍著圍裙煎著荷包蛋,悶悶地問著。

坐在餐桌椅上的邊伯賢則是笑而不語。

朴燦烈轉頭,「不會的吧?……」手上的動作也因為轉頭而停止運作。

「呵呵朴燦烈你也真是的,蛋都要焦了認真翻啦。」邊伯賢皺著眉頭,彷彿蛋焦了就完蛋了似的。

「是是是。」呃好吧還是先煎個但似乎比較重要,我相信你不會離開我的。朴燦烈想著想著心中的結就解開了。回頭看了蛋一眼,完蛋,果真焦了………

「對不起啊,要不我在煎一顆?」抓了抓頭,朴燦烈吐了吐舌頭,眼睛眨吧眨吧的。

嘆了口氣,邊伯賢搖了搖頭。「焦了還是能吃的,只不過難吃些罷了。」

聽到之後,朴燦烈就又更不好意思了,「對不起啦嗷。」把蛋放在盤子上,交給了邊伯賢。

指尖觸碰的瞬間,冰冷的觸感讓人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邊伯賢你怎麼這麼冷啊?」

「咦?有嗎?……」摸了摸自己的手,邊伯賢搖了搖頭。「不是一樣嗎?」

「不對啊,真的很冰。」雙手覆在邊伯賢的手上,冷冰冰的。「有不舒服嗎?」說完手順勢的摸了摸邊伯賢的額頭。

「可能是著涼了些了吧,你去上班吧。如果晚點有不適我再去看醫生。」邊伯賢笑了笑,笑的眼睛都彎起來了。

 

『一切都只是個謊言。』

 

「我出門了喔,伯賢你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喔。」

「摁好,出門請小心。」

帶上了門,朴燦烈還是覺得哪裡有些怪怪的,卻又說不上來。

「沒事吧……」不斷的安慰自己,也許就真的只是他說的那樣,著涼了吧。

不是啊,現在也只是秋天而已,不會有這麼冷吧?………

他只是著涼而已,只是著涼而已。

打了一通電話回去家裡,沒有人接。

其實,每次打電話回去,邊伯賢都不會接。

嘆了口氣,掛上了電話。

還是今天早點回去安心些吧。

而今早的夢卻又開始徘徊在腦海中。

「你還是得面對生活,你還是得接受事實,也許你一直無法相信,不過時間可以平撫你的心的。相信我。你還是得面對生活…………相信我……」

抓了抓頭,吼出了一句。在場的人都嚇到了。

抓起了包包,奔出了公司。

沒事…不會有事的。

 

「喀嚓。」開了大門,客廳安靜的毫無聲息。

自己的呼吸聲就顯得急促且大聲。

「邊伯賢?你在嘛?」

沒人應聲。

「也許是去看了醫生吧?」喃喃自語了一句,把包包扔在了沙發上。

「那就等他回來吧。」轉身進入了廚房,卻瞥見餐桌上的那盤荷包蛋。

「他沒吃呢……」

看了看牆壁上的時鐘,下午四點。

「先做個晚餐等他回來好了。」圍上圍裙,開始做了起晚餐,不過卻失了以往了水準。

 

時針指向了六。

朴燦烈覺得無聊,於是開了電視看起了EXO’s Show Time.

 

七點。

八點。

 

十二點。

也許是在醫院住一個晚上吧?或著打個點滴晚點就還是會回來的…………

拖著承重的眼皮,向櫃子旁拿起了一支筆和一疊便條紙。

 

「我先睡了,餐桌上有晚餐,回來了微波一下再吃吧。」便條紙上留了這麼一句,朴燦烈把它貼在門外,關上門,朴燦烈走進自己的房間。

拉開了被單,躺了進去。

原以為帶著疲憊的身軀會很快入睡,沒想到卻輾轉難眠。

心抵著一股煩悶的難耐。

以及不安和恐懼。

 

 

翌日,朴燦烈打開了邊伯賢的房門,空無一人,邊伯賢並沒有在房間裡。

而房間裡的每樣東西整整齊齊的待在所該待的地方,被單毫無皺褶的躺在床上,絲毫沒有他所留下來的蹤跡,彷彿這些日子絲毫不存在似的。

「不…不會的,邊伯先別躲了你出來吧……別嚇著我好嗎?」沒發覺自己顫抖的聲音,朴燦烈靠著門漸漸地滑了下來。

「別鬧了好嗎?」一滴淚滑了下來,就再也止不住淚,朴燦烈摀住嘴,哭了出來。

 

其實,他知道他早就死了,只是不願相信罷了,以為只要堅信他還在身邊,邊伯賢就會回來似的。

不過,好像真的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事實還是邊伯賢因為癌症而過世了。

 

三個月前,

 

朴燦烈看著護士在邊伯賢臉上蓋上一張白布,瞪了護士一眼後,伸手拉了下來。護士又蓋了上去,朴燦烈又再拉下來,這個動作持續了好幾回。

最後,那位護士看了朴燦烈一眼,無奈地搖了搖頭後離去。

朴燦烈看著邊伯賢,「吶怎麼大家都說你死了?你不就是比平常睡久了些而已,因為抗癌治療太累了不是嗎?」朴燦烈伸手摸了摸邊伯賢的臉頰,好冰。

「冷著了是吧,我幫你暖些。」於是把暖熱的雙手都覆上了邊伯賢的雙頰,幾分鐘後,臉頰上也因朴燦烈的手是暖了些。

「你先好好睡著吧…等你睡足了我還要對你說好多好多話。」快速的抹掉不小心溢出來的淚水,朴燦烈吸了吸鼻子,「我先去找一下醫生。」

帶上房門,朴燦烈走向站在走廊盡頭的醫生。

「醫生,邊伯賢等會應該就會起床了,他是不是病好了不用治療了?所以我可以帶他回家是吧?」

醫生臉上有著說不出的情緒,像是同情,又像是嘲笑。「這……是的……」

突然,朴燦烈轉頭,像是看到甚麼似的,扯了扯醫生的手臂興奮的大叫。

「醫生醫生你看,邊伯賢醒來了呢,我可以幫他辦出院手續了吧?」

醫生聞言,也朝了走廊的另一端看,卻什麼也沒瞧見。

「你不用辦了,我幫你辦吧。」

「謝謝醫生!走吧伯賢我們回家。」

朴燦烈拉著邊伯賢的手,走遠了,消失在醫院的另一個轉角。

醫生喚了一位護士,說了幾句話。「邊伯賢的屍體之後好好處理吧,還有那位朴燦烈也找個人盯著,萬一他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就不好了。」

「他八成是瘋了吧,人都沒心跳了,怎麼醒來?」看著手上邊伯賢的資料,上面寫著已死亡,而死亡原因欄上則填著「胃癌」兩字。

「也許是愛得太深不願相信事實吧,希望他過一陣子後能釋懷。」

 

這一頭,朴燦烈的手似乎在空氣中拉著什麼,臉上溢滿幸福的笑容。

陽光依然燦爛,而人事物卻不同以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O 燦白 CP
    全站熱搜

    于与花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