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燦白12  

The Angel

 

「呼吸連每一分每一秒都刺痛。」

 

 

以前,你總是彎著微微的下垂眼,和我討糖吃。

 

坳不到糖就搥了搥我的胸膛,轉頭生悶氣。

 

而我,最後也只好認輸,給了糖。

 

 

然後看著你開心的吃著糖。

 

 

和你游戲,從來都是我輸,每一次都是。

 

你固執不行。

 

 

 

「你說,真的有刻苦銘心的愛情嗎?

 

我不知道,也許再也無法知道。」

 

 

「那邊的你,是否安好?

 

受了什麼委屈大聲的喊著我的名字,我一定馬上去找你。」

 

 

「我這裡很好,你乖乖地待在那就行了。

 

終有一天,我會去找你。」

 

 

一天一句的對話一或者是問候,寫完後折成小船的模樣,放到了離家不遠的那條緩緩向東而行的小河流。

 

這麼做也有個三四年了,大概是從自己搬來這裡開始。

 

那時候隔壁家的一個小弟弟試著和自己溝通,隱隱約約知道他想告訴自己什麼。

 

「把想說的話寫下來折成小船的樣子,放到外面那條河裡,它會幫你帶給你想給的人。」

 

後來,自己學會了一點德語,問了那個小男孩為什麼要跟他說這件事。

 

那個小男孩抬頭看著自己,緩緩地說道「因為大哥哥你看起來好像很不開心。」

 

男孩的童言童語讓自己鼻子一酸,蹲了下來抱住這個和自己認識沒多久的小男孩。

 

那個男孩後來要去城市裡讀書,全家人都要搬過去,那時候他們家的狗生了一群小狗狗,他離去前跑到自己家的門口叫了自己。

 

說他很喜歡我這個大哥哥,但是因為要讀書,一定得去城鎮裡,給了自己一隻小狗狗,他說。「這隻狗狗就送給大哥哥吧,有狗狗陪你就不會太孤單了,等我以後有機會會回來找大哥哥玩的。」他遞過來一隻小狗狗。

 

是一隻正在呼呼大睡的薩摩耶。

 

接過薩摩耶,我伸手摸了摸男孩的頭髮。

 

 

男孩一家人離開後這裡更是靜謐了,剩下的住戶大多是老夫老妻,享受著悠閒的生活。

 

 

這裡是瑞士的里德拉爾普,人少的很,聽說人口密度每一平方公里只有25 人。

 

邊伯賢曾經說很想來這裡。

 

自己曾經問過他怎麼會是想來這個挺冷門的地方,他回答這裡的風景很美,環境很安靜,還打笑著說以後要是我們都老了也能去那養老享享清閒。

 

還來不及實現諾言,一場車禍硬生生的使我們倆分離。

 

於是我拿了所有家當,逃離了屬於我們的城市,逃離了熟悉的國度,來到了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

 

沒有任何喧囂干擾,只想帶著有關你的記憶,逃到離首爾很遠很遠的這裡。

 

自給自足的生活,種種蔬果,養養牲畜,倒是閒適。

 

 

看著那小船流到看不見的盡頭,低下頭伸手穿進水流之中。

 

春天的河水縱使還是冰冷,卻不及冬天那般。

 

 

釜山的鎮海櫻花應該盛放了吧。

 

 

還有好多好多事,我們都來不及去做。

 

還有好多好多話,我來不及對你傾盡。

 

 

連想好好地擁抱也成了昂貴的奢望。

 

 

這時薩摩耶跑了過來,搖了搖尾巴,用鼻頭蹭了蹭我的大腿。

 

轉頭看見了牠的模樣,不禁失笑,伸手麼了摸牠的下巴,而牠​​一副享受的模樣。

 

「小白啊,怎麼啦。」當然,牠是不會響應的。

 

叫牠小白,也只是薩摩耶白白小小的,眼神神似以往的他。

 

抱起小白,打算回去喂喂牛羊後來做頓午餐,之後再來睡個午覺。

 

 

午覺過後,門鈴響了,打開門發現是那個兩年多沒見的小弟弟,比他上一次看到他時來的更高了。

 

「大哥哥,好久不見。」男孩滿臉笑容,抬頭看到小男孩的爸媽還有他的哥哥都在,小男孩的爸爸彆扭的開口。「不介意我們住個幾天吧,這個孩子一直嚷著想來看看你,不過隔壁的房子賣了,想跟你借住幾天。」

 

我笑笑,回道。「樂意至極。」

 

於是晚餐順理成章地變成小男孩的媽媽在打理了。

 

 

和小男孩坐在外面的草皮上,小白繞著我們兜圈子,很是開心。

 

看著遠方,我知道他想听我說什麼,兩年多前未說完的故事。

 

緩緩開口,感覺不到任何漣漪。

 

「有兩個人相愛著彼此,但是有一個人離開了。」說著怪腔怪調的德文,我盡量使小男孩聽得懂,不過因為學了好幾年,比之前好多了。

 

「他去哪兒啦?」男孩問著,並伸手摸了摸小白。

 

「他去天堂當天使了,待在那兒,他很快樂。」也許吧。

 

「那哥哥為什麼我跟你還有爸爸媽媽和哥哥不能也當天使呢?」

 

「當天使是要有條件的,他很善良,可是他受傷了,於是他到了天堂。」

 

「難道我們就不善良了嗎?…… 」小男孩一副快哭了的模樣,自己不禁啞然失笑。

 

「我們沒有不善良,只是當了天使就不能再回來這裡了,不過也不是沒有機會當天使,等我們很老很老很老時,我們就會變成天使。」

 

「這樣啊…… 」小男孩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跟著自己有樣學樣地看著遠方。

 

「邊伯賢,我愛你。」緩緩地吐出一句,用的是自己所熟悉的母語。

 

小男孩聽不懂,但也沒有過問。

 

男孩知道,這個故事還有更多更多自己​​所不了解的。

 

 

小男孩在這裡住了幾天之後,回到了城鎮,家裡又恢復以往的安靜。

 

 

然後日子日復一日的過著。

 

 

不知不覺來到了十年之久。

 

期間男孩有來過幾次,也是陪了自己幾天便回到了城鎮。

 

而這裡,人更少了。

 

小白看來是有點年紀了,也不像從前那般如此的粘著自己。

 

偶爾還是想起曾經的回憶,還是把持住眼淚不留下來。

 

小船還是一天一天的放著,即使理性上知道那船根本寄不到你那,卻還是想試試,也許真的寄得到。

 

 

-

 

“樸燦烈!”邊伯賢在自己身後大喊,沒多久背後便承受了不太輕的撞擊,那人伸手穿過縫隙,把自己環住,我裝裝樣子的推了推開他的手臂。“這可是走廊唉,人不少別這樣。”

 

“又不會怎麼樣,”那人呵呵笑,“我就是想讓全部的人都知道,你樸燦烈是我邊伯賢的。”吸了一口氣對著走廊的其他同學大喊。

 

“樸燦烈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永遠都是我邊伯賢的!”那人笑的甚是開心。

 

推了我一把,“不說點什麼嗎。”

 

扭頭看著邊伯賢呆愣愣的發呆了幾秒,緩緩的抬頭朝著走廊的人大喊。“對,我永永遠遠都是邊伯賢的,邊伯賢也永永遠遠是在下面的。”一句話道出,全走廊的人都笑了出來,那時候的彼此很是幸福。

 

-

 

 

二十年過去,幾年前,小白離開了這個世界,那日,真的是邊伯賢離開後哭得最厲害的一次。

 

像是所有有關於邊伯賢的都被時間抹去,這個世界變得乏味。

 

而那個男孩再也沒有見過,也許是他有來過,但沒有在和自己說上幾句話。

 

也許自己真的要在這個遙遠的國度度過餘生了。

 

 

-

 

曾和你說覺得你像自己的天使,帶給自己快樂和幸福,你只是笑著。

 

 

-

 

今天,是自己八十八歲的生日,早上去給牛擠了些牛奶,拿了雞下的蛋,順道綁了一隻雞,打算給自己過個不錯的生日。

 

幾十年來的悠閒生活也過慣了,今天也是一如往日緩慢的步調。

 

翻了翻書櫃裡的書,意外翻到了一本多年未碰的書,饒有興趣的拿了出來,翻了翻幾頁,一張照片掉了出來。

 

稍微吃力的彎下腰撿起照片,照片裡正是自己年輕時的模樣,還有那個人的身影。

 

於是塵封多年的回憶再度被打開。

 

不禁莞爾一笑,我也快見到你了是不是,我的天使。

 

 

拿著泛黃的照片,回憶沉澱在心底。

 

關於你的回憶,我未曾和他人提起,不是害怕別人知道這秘密。

 

只是我想安安靜靜,感受思念的聲息。

 

隨我老去,帶入土,一切再也無人知情。

 

 

看著瑞士南方的天空,今天的天氣很好。

 

不知你過得如何?

-END-
好久不見各位xD

arrow
arrow

    于与花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