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y.

Stay1129  

 邊伯賢想家了。

很想很想。

 

看著窗外飄落的雪花,北邊的冬天,很冷。邊伯賢搓了搓手,哈了一口氣,冒出的白煙沒幾秒便立刻瞬間煙消雲散。

然後眼眶一熱,差點沒把持住流出淚來。立刻用手背抹掉眼淚,淚痕在臉上冰冰涼涼的。

吸了吸鼻子,把視線從窗外轉回這些繁雜的文案上,今天得把這些做完才能下班,邊伯賢嘆了一口氣,認了。

 

外面的天色很快就暗了下來,邊伯賢把東西做完也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和同事打了個招呼,東西收拾收拾就下班去了。

街道上的人群熙來攘往,沒有人駐足停留,像是全要趕回家溫暖的窩一窩似的,邊伯賢笑了出來,一想到現在自己住的那個家,除了可以睡覺洗澡上廁所,真的啥也不能幹了。

一間套房,能有多大?

出來打拼四年,扣掉水電伙食費,勉勉強強租了一間套房,剩下一點點存起來當積蓄,根本不敢多買些奢侈品。

不過四年,也沒有闖盪出什麼名堂來,只是從一個菜鳥員工晉升到文案組組長而已。

想當初,大學那些日子活得無憂無慮,輕鬆又快樂

 

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公寓門口前,走上了三樓,拿出鑰匙打開那冷冰冰的大門。打開電燈,身體就往床上一躺,舒了一口氣。

牆上的中滴答滴答的走,原本有點昏昏沉沉的腦袋漸漸清晰了起來,回憶就這樣趁虛而入。

一個人,有點高,笑起來沒心沒肺的。

有點溫暖,有點體貼,有點二愣子實際上卻是比誰都細心。

與其說回憶,倒不如說是對一個人的印象。

然後,那人面充斥著邊伯賢整個腦子。

微不足道的動作,在此刻卻是印象清晰。

邊伯賢用力地閉上雙眼,然後猛然睜開,發現那人的身影依然揮之不去。

越眨越平頻繁,視線越來越模糊。

 

「邊伯賢,你最喜歡什麼?」那個人看著邊伯賢,笑起來牙齒亮的晃眼。

「最喜歡朴燦烈了。」邊伯賢也笑了起來,眼睛瞇成月彎狀。

「哦,是嘛?」那人擺出狐疑的樣子,卻藏不住眼底的笑意。

「是啊,不相信就算了。」邊伯賢低頭踢著地上的小石子,忍著笑意,實在受不了跟這傻子裝逼。

「唉你別,朴燦烈也最喜歡邊伯賢了。」朴燦烈雙手抱住了邊伯賢,瞬間屬於邊伯賢的香味撲鼻而來。

 

腦袋裡的聲音,和安靜的房間成了強烈的對比。

 

「你說,我們可以在一起多久?」朴燦烈騎著摩托車,風聲大的稍為遮蓋了些聲音。

「什麼?」邊伯賢大聲反問。

「沒事。邊伯賢我愛你。」朴燦烈大聲回應著,感覺到腰際間的雙臂把自己抱得更緊了些,沒多久便也聽到那人回應。「朴燦烈我更愛你。」

 

我永遠比你愛我更愛你多一些些,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就是這麼認為。

 

其實那天邊伯賢不是沒聽到朴燦烈問什麼,只是他不想回答。

 

忍不住的淚終是潰堤了,不掩飾哭聲,放肆的哭著。

邊伯賢好想回家,回到那個有家人的家,還有那個有朴燦烈的家,屬於自己的家。

 

 

In.

 

就這麼睡著了,一早起來全身痠痛,還一連打個幾個噴嚏。

邊伯賢深深地認為自己八成感冒了。

逮到了機會請假,便向公司請假,原由是感冒發燒。

為了不讓原因成為謊言,邊伯賢換了一件短T,便衝去大街閒晃。

倒是真的發燒了。

亂晃一個小時,邊伯賢就開始覺得有點昏昏欲睡,眼皮就快要撐不住的闔了起來,四肢冰冷卻不停地冒著冷汗。

連路都走得有點搖搖晃晃。

閉眼的時間太過長,就這麼不小心地撞到了牆壁,只是這牆有點軟,有點暖。

邊伯賢抬頭張開眼睛,看到的是熟悉的容顏。

「朴燦烈?………」來不及再說些什麼,眼睛一閉,身體一沉,穩穩地靠向那人的懷中。

 

「醒了?」那人一看到邊伯賢睜開眼睛,便開口問道。

邊伯賢愣了一下,揉了揉眼睛,再次對焦。「這是哪?………天堂?」

「開什麼玩笑,這是我家。」那人往自己走近幾步,「我替你熱些粥去,等一下吃完我帶你去看醫生。」說完便轉身離開。邊伯賢急忙拉住他的手腕,「等一下,你是朴燦烈嗎?」

那人轉頭定定地看著邊伯賢,靜靜地說。「我是燦烈沒錯,但不是朴燦烈,我姓姜,姜燦烈。我去幫你熱熱粥。」說完,姜燦烈把邊伯賢的手輕輕撥掉,走出了房間。

徒留一人在房裡靜靜發楞。

 

如果那雙桃花眼不是他的那是誰的?如果那標誌性的大白牙不是他的那是誰的?如果那熟悉的高度不是他的那是誰的?

明明一切是那麼的熟悉,眼神卻不同往日,夾雜著幾分生疏。

如果不是那份生疏,邊伯賢或許真的以為自己真的回到從前了,或者說,從夢裡醒來。

開什麼玩笑?

 

「你會不會忘記我?」

「就算過了三輩子我依舊記得你,永永遠遠記得。」

 

邊伯賢可以百分之兩百的確定,那個人絕對是朴燦烈。

難道朴燦烈失憶了?

怎麼可能?朴燦烈不是早就在那場火災……

 

這時房門被敲了敲,姜燦烈端著一碗粥進來。

「趁熱吃吧,吃好了去看醫生就沒事了。」言外之意,你就可以走了。

把碗遞給了邊伯賢,邊伯賢接了過去後低頭攪了攪,卻不曾吃一口。良久,他開口。「燦烈啊,我要住下來。」

「嗯?」

「我想要住下來,看你房子那麼大一個人住應該挺空虛的,我就跟你合租吧。」

「這房子本來就是我的

「那就收留我吧。」

……

「不容許拒絕。」

……

「求你了。」

嗯」鬼使神差地答應,姜燦烈覺得自己似乎不應該拒絕邊伯賢。

 

邊伯賢抬頭,對著姜燦烈笑地彎起了眼睛,姜燦烈看著那笑顏,心臟像是被什麼敲擊了一下,愣住了。

 

很多時間很多地點很多事能使你感動,但有沒有被一件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事物再次感動過?

 

比如此時窗外飛過的鳥兒。

比如手上的那碗粥。

比如燦烈的笑容。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你很熟悉。」姜燦烈的笑容越來越大,閃閃的白牙就這麼露了出來。

邊伯賢笑而不語。

 

-

搬進姜燦烈家已經五天了,休養了兩天就回去上班,兩人的關係也從不溫不火漸漸的進展到可以打打鬧鬧的關係。

一起吃早餐,一起吃晚餐,一起看電視,一起打遊戲。

雖然共處的時間已經夠多了,但邊伯賢還是渴望能夠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回家一起逛街。

但姜燦烈是老師,邊伯賢是一般上班族,換工作的機率不大。

 

「在想什麼呢?」敲了敲邊伯賢腦袋瓜,那人笑臉盈盈。

「鹿晗啊,別老是欺負我啊。」邊伯賢把鼻子都皺在一起,佯裝生氣。

「誰欺負你了,這是關心?」鹿晗瞪得大大的眼珠子,哼了一聲。

「唉唷,開個玩笑嘛,認真什麼。」

「在想燦烈的事?……

「嗯……

「估計是失憶了吧總比死了好吧。」

「嗯是啊,不過他是怎麼逃出來的?然後醫院說的那具屍體是怎麼回事?」

「也許背後有人在護著。」

是啊,我怎麼可能沒想過朴燦烈怎麼會還活著。只是我現在只想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和你一起生活。

 

最好什麼都不知道。

 

 

My

 

Part 1

 

下了班之後,邊伯賢決定自己還是該查一下有關於姜燦烈的背景,只是完全不知道該從何查起。

還是直接問吧。

 

回家後打開大門,卻發現裡面一片黑暗,姜燦烈還沒回家。照理說應該會比邊伯賢早回家的。不過邊伯賢想了想就聳了聳肩,反正這麼大的人能丟到哪去。

去廚房弄了點拉麵吃完後,朴燦烈還是還沒回來。

於是只好先去洗洗澡,只是洗好澡後朴燦烈依舊還沒回來。

 

邊伯賢有點慌了。

 

正想著要不打電話給他問問他在哪,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他的電話號碼。

一起生活一個禮拜,除了知道朴燦烈是老師之外似乎就好像沒在近一步地去了解,就只憑著以前的記憶。

心裡的慌張一點一點的像藤蔓纏繞起心臟、血管,像種子般遍布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

然後所有的感官知覺都被放大,自己沉重的呼吸聲,牆上的時鐘正滴答滴答的走著。

邊伯賢拿起沙發上的外套,快速走到門口,穿了鞋子打開大門。

這時看到姜燦烈正想把鑰匙插進去打開門,卻發現門被打開,彼此都愣了一下。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邊伯賢鬆了一口氣,卻沒意識到自己的口氣比平時都來的冷漠。

姜燦烈抬頭看著邊伯賢,然後緩緩地開口。「我今天跑去買了蛋糕

「蛋糕?」

「嗯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吃蛋糕,覺得好像今天就應該吃蛋糕。」姜燦烈抬起蛋糕,一臉無辜。

今天幾號?……「怎麼去那麼久?」

「嘿嘿嘿,其實,這是我去叫我朋友教我做的……前兩個做得太失敗了,就這個看起來稍好些。想說既然要吃蛋糕,自己做更健康點嘛。」

邊伯賢盯著蛋糕沉思,然後開口。「今天是1126號嗎?」

姜燦烈歪了頭想了一下。「嗯,是啊。不讓我先進去嗎?」

 

原來。

 

邊伯賢退到了旁邊讓姜燦烈進來,然後把門關上。

 

眼眶有點濕濕的。

 

邊伯賢吸了吸鼻子,把眼淚抹掉,然後跟著姜燦烈走到廚房。

「真巧我今天也想吃蛋糕,不介意分食點給我吧?」

「本來就是要帶回來跟你一起吃的啊。怎麼哭了?」姜燦烈把蛋糕盒打開後,抬頭發現邊伯賢的眼眶有點泛紅。

邊伯賢再次吸了吸鼻子,「沒有,只是很感動。」

「真是的,矯情什麼。」姜燦烈笑道。

把蛋糕切好之後,邊伯賢和姜燦烈兩個吃貨把蛋糕全都吃完了,期間沒有人開口。

吃完之後兩人都滿足的嘆了一口氣,突然邊伯賢站了起來,拿起剛放在椅子上的外套穿了起來,走出廚房。

「去哪?」

「沒去哪,去陽台吹吹風。」

「小心著涼。」

「嗯」只是去陽台吹風而已好嗎

姜燦烈站了起來把桌子上的東西收拾收拾,出了廚房看到陽台外的邊伯賢一個人趴在欄杆上,看著掛在天空上的月亮。姜燦烈就這麼一直站在那看著邊伯賢。

 

打從邊伯賢跌進他的懷裡時,姜燦烈心裡異樣的感覺從未停止沸騰過,反而是越來越強烈。

難道以前的自己跟他有關係?

姜燦烈搖了搖頭,自己真的不知道。

他只知道現在自己喜歡邊伯賢,而且那種感覺,好像是喜歡了好久好久。

 

鬼使神差的走去陽台,有樣學樣地趴在邊伯賢旁邊。

「月亮好看嗎?」

「我在看星星。」

姜燦烈抬頭看了看,星星閃著微弱的光,寥寥可數

「喜歡?」

「挺喜歡的。」

「那我把它送給你。」

邊伯賢起身轉頭,看到姜燦烈也正在看著自己。黑夜中姜燦烈看起來更加的神秘,眼睛反射著外頭的燈光,就像另一片天空。

屬於姜燦烈的天空,裡面有著無數的星光。

「把我送給你,然後你就擁有它了。」

姜燦烈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也確定邊伯賢知道他在說什麼。

邊伯賢把姜燦烈抱住,把頭埋在他的頸窩裡。

像是一個世紀漫長。

 

又好像只是僅僅一瞬間。

 

邊伯賢緩緩的離開姜燦烈的懷裡,然後轉頭看著遠方。姜燦烈靜靜的看著。

 

「要不要聽聽我的故事?」邊伯賢把外套拉鏈往上拉了拉,看向夜色的眼裡是無盡的靜謐。「關於我和朴燦烈的故事。」

 

姜燦烈不語。

 

「吶,這故事大概要從大學時說起吧,那天天氣挺好的……」

 

陽光灑落在那人身上,邊伯賢揉了揉眼,眨了眨再次睜開。猶如天使一般的背影照,邊伯賢愣住了。

然後那人回頭,“同學,有事嗎?”

“沒,沒事……”

 

姜燦烈皺了下眉頭,「我以為你們相遇會挺特別的。」

邊伯賢笑著搖了搖頭,「呵呵,又不是偶像劇。」

 

邊伯賢愣愣的站著,那人走了過來。“真的沒事嗎?”

“沒…沒事。”邊伯賢臉上泛起一片紅暈,低下頭轉身跑開。

那人看著邊伯賢的身影,揚起了嘴角。

 

說到這,邊伯賢停了下來。

倒是姜燦烈在意起來了。「之後呢?怎不說了?」

「不想說了。」

………」小祖宗夠任性啊……

 

“邊伯賢,跟我在一起吧。”朴燦烈在教室外頭大喊,正在上課的邊伯賢低下頭臉都比蘋果還來的紅,班上的人鼓噪了起來,跟著瞎起鬨,而教授則是氣的臉紅脖子粗。

“我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朴燦烈繼續大喊著,“出來吧,不然我就進去把你抱出來了。”

一群人拍手的拍手,大叫的大叫,還有人推了推邊伯賢“去吧,這麼好的人。”邊伯賢看著那個推著自己肩膀的同學,這時候右肩被點了一下。“邊伯賢,跟我在一起吧。”不等邊伯賢反應,朴燦烈就把邊伯賢抱了起來,雖然有點吃力,臉部表情控管卻做得很好。

一出教室才讓邊伯賢驚豔,整條走廊,各種顏色的氣球點綴著。一群人人手一支玫瑰花,緩緩地走向邊伯賢。

 

“朴燦烈他人很好。”

“朴燦烈他很體貼。”

“朴燦烈為了這一天準備了一個月。”

“朴燦烈總是跟我說你有多好多棒。”

“朴燦烈說他就算失憶也還是會愛著你。”

“朴燦烈很怕你拒絕他,前幾天上課總是心不在焉。”

“不要錯過朴燦烈了。”

“你很幸福。”

 

一個人拿給邊伯賢一朵玫瑰花,就和邊伯賢說一句話,最後一個人拿給邊伯賢玫瑰花,什麼都沒說,只是笑著。

然後是朴燦烈走到他的面前,一身白西裝襯托了朴燦烈本身的氣質,看起來更像是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王子。

“朴燦烈他很愛邊伯賢,打從那天的遇見就開始喜歡了。”然後朴燦烈伸出手,抹掉了邊伯賢臉頰上的淚珠。

“你願意跟他在一起嗎?”

 

“願意。”

 

“我願意。”邊伯賢大喊,又哭又笑的看起來就像個瘋子,但朴燦烈卻覺得他是全世界最美最美的。

然後他們聽到眾人的歡呼。

 

我願意。

 

想到這,邊伯賢無奈的笑了笑。

 

「我們曾經很幸福。」

 

這只是我們倆的故事,有點平凡卻又有點瘋狂。

 

一個白色西裝的白馬王子,還有一個穿著黑色T恤和褪了色的牛仔褲。

 

彼此相愛。

 

 

My

 

Part 2

 

「可以問你幾件事嗎?」這時候邊伯賢轉頭看向姜燦烈,「你是不是失去記憶?」

姜燦烈愣了一下,良久,點了點頭。

「我養父,從不說我是哪裡來的……

 

邊伯賢眼睛轉了轉,想起了什麼,拍了自己腦袋一下。

「真笨啊,怎麼忘了照片了呢……

「啊?」

「沒事,你想不想知道你是誰?」

「嗯

「等我一下,我去拿個東西。」語畢,邊伯賢衝了進去,留下姜燦烈一個人在陽台吹風

沒多久,邊伯賢拿著一大本日記本出來。「找到了,還好當初沒被燒掉。」邊伯賢拍了拍胸口,翻開了第一頁,「這呢,背影你熟悉吧?」

邊伯賢指著第一頁上黏貼著的照片,然後沒幾秒就又翻了一頁,「這就是我跟你說我跟朴燦烈在一起的那天,整條走廊真的全部都是氣球,那天差點把持不住就哭出聲來了呢。」

一張拍立得掉了出來,姜燦烈把它撿了起來,照片上的邊伯賢捧著一大堆玫瑰花,笑得很是燦爛。

「這是我們兩第一次出去玩,也是把第一次獻給了你了,你看這張合照。」姜燦烈看著照片中的兩人,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站在邊伯賢旁邊,露出了標誌性的大白牙,姜燦烈愣了一下,「所以我真的是

「你一定是朴燦烈,我不可能認錯。」邊伯賢說完後又翻到下一頁,邊伯賢的臉紅了起來。「這估計是完事後你偷拍的吧不過到底是怎麼放到我日記裏頭的呢啊嘶」照片裏頭的邊伯賢躺在朴燦烈的胸膛上睡得沉穩,而朴燦烈則是擺出自以為是最霸氣的臉和邊伯賢自拍了一張。

「噢天,真是太丟人了。」邊伯賢扶額。

姜燦烈只是笑著看著邊伯賢。

邊伯賢就這樣一直說著以往的回憶,直到翻到了最後一張,邊伯嫌突然沉默了起來,照片裡是一棟被燒的漆黑的房子。

邊伯賢站在那棟房子的房間,揚起了一抹古怪的笑臉,似乎還隱隱約約看到淚痕。

「這是我以前的家。」邊伯賢突然開口,「來到這裡之前,我一直是在那的,和朴燦烈,和我的家人。」伸手摸了摸那張照片,邊伯賢的聲音開始顫抖了起來,「可是你知道嗎,那場火災,燒掉了我的家人,燒掉了朴燦烈,燒掉了我的幸福。」

「我原本以為我已經一無所有,不過遇見你之後我燃起了希望,想著我家人也許跟一樣還活著。」吸了吸鼻子,他繼續說,「你說,你到底是誰?」

 

「對不起,我………不知道」姜燦烈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

 

邊伯賢輕嘆,「不怪你,重來都不。」

 

朴燦烈伸出一半的手停在半空中,最後還是選擇握住了邊伯賢的手,十指緊握。一股暖流傳入邊伯賢的掌心,暖了邊伯賢的手,暖了邊伯賢的心。

 

「不早了,去睡吧。」姜燦烈摸了摸邊伯賢的頭,「嗯。」

 

冷風吹過,卻不覺得冷。

 

 

「冷嗎,我幫你窩一窩被子。」朴燦烈就這麼鑽了進來,不等邊伯賢回應,一把擁住了邊伯賢冰冷的身子。「這麼冷還不趕快讓我抱一抱。」

「你這是吃我豆腐好嗎!」雖是這麼說,邊伯賢卻安安分分的讓朴燦烈抱著,甚至往朴燦烈的懷中靠了靠。

「吶,我說,你每天都幫我窩被子行嗎。」邊伯賢抬頭看了朴燦烈,卻只能看到那人的下巴。

「只要你願意,我每天都窩著呢。附加些服務….

「去你的。」

 

總是在一些時刻,想起以往的時光。

然後像個迷了路的小孩,徬徨找不到路。

 

 

這時候邊伯賢抬頭,看著正要關門離去的姜燦烈,「燦烈啊,幫我窩一下被吧,我冷。」看著姜燦烈在門口猶豫了一下,然後走了進來。

脫去外套,裡面只穿了一件工字型的背心,掀開了邊伯賢的棉被,躺了進去。

邊伯賢往旁邊挪了挪。

沒多久,身旁的體溫傳遍了整個被子,那人正打算要離開的時候邊伯賢想無尾熊一般抱住了姜燦烈,「就陪著我吧,別走。」姜燦烈僵了一下,然後轉身面對邊伯賢,攬住了邊伯賢的腰。「睡吧,我在。」

暖暖的感覺,睡意漸漸襲來,卻先聽到了上頭沉穩的呼吸聲,看來是睡著了。

 

邊伯賢往姜燦烈身體靠了靠,而屬於姜燦烈的本身的香味撲鼻而來。邊伯賢吸了吸,真好,這味道。

 

和以前一樣。

 

 

My

 

Part 3

 

姜燦烈這夜睡的安好,早上起來時看到那人毛茸茸的亂髮正在自己胸膛旁,不禁莞爾一笑。

悄悄的退去了身,替邊伯賢蓋上棉被,便向廁所梳洗去了。

一切打理好之後,姜燦烈在早餐旁貼了個便條紙。

 

三明治幫你做好了,牛奶在冰箱,記得微波。

 

出門前又折回去房間看了看還在睡的邊伯賢,眨了眨眼,感覺真不真實。明明只是幾天,自己的生活卻能改變這麼多。

口袋裡的簡訊聲把他重思緒裡拉了回來,滑開手機一看,是他養父。

 

【別忘了今天的家族會議。】

 

姜燦烈收起手機,拿了鑰匙,走出門。

 

今天只是一般的上班日,不過他們家今天有點事要處理,關於他分得的財產。

 

他的養父姜敏澈,在商業世界中占居龍頭,只要他稍稍改變些策略,整個業界都會被他大翻盤。

當然擁有那些數不盡的錢財。

不過對於姜燦烈來說並不是件什麼值得高興的事,因為他只想當一個平凡人,但對於某些方面來說,卻是有十分的益處。

像是他現在住的房子,像是他現在的工作。

 

聽說之前自己是因為出車禍失憶,所以才記不起過去。到之前姜燦烈還是這麼認為的,直到前幾天遇到了邊伯賢。

 

事有蹊蹺。

 

但理智為上的姜燦烈還是決定先把線索找出來再來想想該怎麼辦。

 

不知不覺來到公司門口,姜燦烈進入公司後櫃檯的人紛紛起來鞠躬。「您好。」

姜燦烈點頭,直接走去電梯門口前等電梯。

沒多久電梯來後姜燦烈踏進了電梯裡,早上剛要上班的女員工一看到姜燦烈,原本想打盹的精神都沒了,眼睛瞪得老大。

 

電梯門打開後,姜燦烈踏出電梯走向秘書那。「會長跟其他人都到了?」秘書點了點頭,接著姜燦烈便敲了敲門進去。

 

養父和他兩個親生兒子都在,姜燦烈點了點頭,而他們看到姜燦烈便也熱烈地朝他招了招手,「燦烈來啦,坐吧。」姜振宇看著姜燦烈,雖說點上滿是笑意,但姜燦烈保證他不曾看過他眼裡曾出現過任何笑意。而姜振宇旁邊的姜振賢正打著盹,頭一點一點的。如果真要說自己比較喜歡誰的話,姜燦烈比起姜振宇更喜歡他弟弟姜振賢。起碼他比他哥哥更為真實,坦率。

到不是說姜振賢他對自己多好,只是就某些地方來說,他討厭作做的人。

 

姜燦烈把姜振賢給搖醒,大家坐好之後,姜敏澈清了清喉嚨,開口。「首先呢,分公司的部分我想給振賢處理。」姜振宇點了點頭,表示贊同,姜燦烈則沒有表示。

「公司社長我想給燦烈,燦烈你沒問題吧?是該辭掉那音樂老師的職位來公司好好工作了吧。」

「爸,這不對啊,不是我接社長的位子嗎?」姜振宇不滿的皺了皺眉。

「振宇啊,唉」姜敏澈搖了搖頭,「雖然說你是我的大兒子,但很明顯的,燦烈比你很有能力。」

「爸,你怎麼能……」姜振宇轉頭看向姜燦烈,「你不是說你想當音樂老師對不對,」又把頭轉了回去,「爸您就讓他做他想做的事吧,你說對」話未說完,姜燦烈開口打斷了姜振宇的話。

「我曾經答應過之後要幫爸接手公司,只是在那之前我想當音樂老師。」

姜敏澈點了點頭,「現在行了嗎?」

姜燦烈正要開口,這時卻聽到杯子摔落的聲音,朝對面的姜振宇一看,眼裡盡是血絲。

「這姜燦烈根本不是姜家的孩子,憑什麼接手公司接手社長的位子?」

又是一聲玻璃杯觸碰到地板碎裂的聲音。

姜振宇憤怒地看著姜敏澈,「他媽就一個陌生人,因為你那天經過那棟剛燒起來的房子聽到裡面的救呼聲,派了手下進去就出了他,然後把他養的好好到今天,憑什麼?」姜振宇站了起來,作勢要衝過去打姜燦烈,被姜振賢拉住。

「哥你別激動

「他媽我怎能不激動!!!」

姜振賢把姜振宇往外拉,「爸跟燦烈我先把哥帶出去冷靜冷靜……」接著就把姜振宇往門外拉去。

 

就只剩兩個人。

 

姜敏澈嘆了口氣,「燦烈啊,對不起

「沒關係,我並不意外。」

「你哥就是激動了點,要是他能平平穩穩地處理事情,我也就放心許多,可是呢,那小子,唉

姜燦烈莞爾一笑,決定把話題轉向別處。「爸,那天,為什麼要救我?」

姜敏澈看著姜燦烈,良久,開口。「其實,原本只是想救你而已,但是沒想到背景資料一查,就發現了你媽媽。」

「你媽她啊,是我的初戀。」那人嘆息。

姜燦烈看著姜敏澈,那人的眼角出現了許多細微的皺紋,而皮膚也因為熬夜顯得黯沉,姜燦烈想,也許他以前應該是個很英俊的人才是。

「可是我因為財富而拋棄了她,我覺得我愧對於她。曾經想過她好不好,過的幸不幸福,也用過人脈找到了她。」

「只是跟她見面之後她卻說我們不要再見面了,現在我是個大人物,她不想當小三。」

「燦烈啊,你說這可笑吧,明明因為錢而拋棄了她,之後卻想要把她尋回來。」

「你還愛著我媽?」

「嗯。」

其實姜燦烈根本記不起自己的媽媽到底長什麼樣子,應該說,四年前之前的記憶,姜燦烈壓根是腦子一片空白。

 

像是有人不小心按了Delete

 

「那我是誰?」姜燦烈低頭,他不想看到現在的姜敏澈,那感覺有點怪異。

 

「你是朴燦烈。」那人再度嘆息。

 

姜燦烈瞪大雙眼,看著自己的鞋子。

 

人生有時候就像肥皂劇,荒唐而不真實,總有那麼幾件你所想不到的事。

然後站在人生的岔路,分別是兩個高潮的劇情。

 

 

-

邊伯賢揉了揉眼睛,看到旁邊並沒有人,於是坐了起來。

呆愣愣地坐了一陣子,開口叫了人,聲音有點沙啞。「燦烈?」

 

沒有人回應。

 

站起來走去廁所梳洗,梳洗完後走去廚房看到了桌上的三明治跟便條紙。

 

三明治幫你做好了,牛奶在冰箱,記得微波。

 

揉了揉自己的頭髮,邊伯賢嘴吧砸巴砸巴,「真是個熱愛工作的音樂老師啊。」

這麼說著,突然想到了什麼,猛然衝去客廳抬頭看著牆壁上的時鐘。

「臥曹都10點了我現在還要不要去啊。」

然後忿忿地又揉了揉自己的頭髮。

 

 

不過肥皂劇有時候也是如此的平凡。

 

 

Heart

 

「回來啦?」邊伯賢躺在沙發上滑著手機,聽到玄關的開門聲,便出聲問了一句。

「嗯。」

「今天下午沒課?」抬頭看到姜燦烈朝自己走過來,手上還提了一杯奶茶。

「今天去了公司一趟。」脫下外套,把圍巾一併扔在一旁。

「公司?」邊伯賢坐了起來,把旁邊的位子空給姜燦烈坐,但卻摸不著頭緒。

「嗯,我爸是姜敏澈。」

邊伯賢看著姜燦烈,心底一沉,老子是不是正在他的分公司上班來著…………

把奶茶戳上了吸管,自己喝了一口,遞給邊伯賢。「然後他跟我說,我是朴燦烈。其實知道真相的時候還是挺驚訝的。」

「他跟我說了很多,不過對於以前的事,我什麼都想不起來,甚至沒有那些所謂為了想想起過去的頭痛。」姜燦烈莞爾一笑。

「又不是什麼電視上的肥皂劇,頭痛什麼的還是得看個人吧。」邊伯賢吸了一口奶茶,意外的發現原來裡面有布丁,軟軟的布丁一咬便軟爛軟爛,甜甜的滋味散布在嘴裡的每個角落,意外的感到幸福。

 

 

“那時候你送去醫院時不停地喊著伯賢伯賢,不停地喊著。”

“應該是你很重要的人吧。”

姜敏澈看著姜燦烈,不知道要不要說出接下來的話。猶豫了一陣,最後還是說了出來。

“那時候,你手上握著一條手鍊,我一直幫你收著。”說完,姜敏澈起身走到抽屜那打開了一個小盒子,取出一條銀色的手鍊。

“拿去吧,收我這我也不能幹嘛。”

姜燦烈伸出手接住了那條項鍊,金屬接觸到皮膚時沁涼至心底。

那條似乎希望自己能想起什麼。

 

 

想到這,姜燦烈下意識的握緊了口袋裡的手鍊,眉頭稍微緊了些。邊伯賢發現身旁的人的表情,便開口問道。「怎麼了嗎?」

猶豫了很久,姜燦烈開口,「你說,你喜歡我嗎?」,不敢抬頭,不敢看邊伯賢的表情。

邊伯賢頓了一下,吸了口奶茶,「喜歡啊。」

「那麼,跟朴燦烈比呢?」姜燦烈轉頭,看著邊伯賢。

 

邊伯賢沒有並沒有給予回覆,而是低下頭繼續喝著布丁奶茶。

 

頓時覺得嘴裡的布丁都膩了。

 

「記得這個嗎?」姜燦烈掏出握在口袋裡的手鍊,金屬在斜射進屋裡的斜陽照的閃耀,甚至用有點刺眼也不為過。邊伯賢看著那條手鍊,思緒早被遷回了從前。

 

 

“把手伸出來。”朴燦烈露出了大白牙,盯著邊伯賢垂下的左手。

“幹嘛?”

“看你的美手啊。”

…………”雖然什麼都沒說,不過邊伯賢還是把手抬了起來。

“閉上眼睛。”

“搞啥玩意啊?還需要閉上眼睛。”

“閉上就是了唄。”

邊伯賢聽著朴燦烈的話,閉上了眼,這時左手被朴燦烈的雙手覆上,溫暖與冰冷的交合。

比起平時,此刻閉上雙眼的邊伯賢所有感官都被放大,這時,一絲涼意纏繞住自己的手腕,然後朴燦烈的雙唇便覆了上來,從蜻蜓點水般,漸漸的加深,舌頭試探性的挑開邊伯賢的唇,卻意外的被邊伯賢的舌頭給捲了進去,唇齒交融之間,暖意從心底泛開。

邊伯賢緩緩張開眼睛,身體也漸漸退開。

聽著彼此沉重的呼吸,邊伯賢抬起左手,銀色金屬的手鍊輕輕地晃呀晃的,邊伯賢笑了出來。“一周年快樂。”便雙手攬住朴燦烈脖子,頭輕輕地靠在頸窩上。

“一周年快樂。”朴燦烈也環住賴在自己身上的人,用鼻頭蹭了蹭邊伯賢捲捲軟軟的頭髮,也笑了出來。

 

 

笑不出來,邊伯賢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手鍊的故事,不過只能確定你是故事裡的主角。」朴燦烈把邊伯賢的手拉到自己的腿上,解開手鍊的扣環。

「比起愛朴燦烈,我希望你能愛姜燦烈多一點。」環上了邊伯賢的手,然後扣住。

「因為我現在是以姜燦烈的身分去愛著你。」

「喏,好了。」

 

同樣的邊伯賢,同樣的手鍊,不同的是六年前的朴燦烈,六年後的姜燦烈。

 

同樣愛著彼此,不同的是失去後再度擁有的感覺。

 

邊伯賢笑了出來,眼角泛著淚光。

 

Stay in my heart.

朴燦烈將永遠在邊伯賢的心裡,而現在他要好好去愛的,是姜燦烈這個人。

 

同樣的容顏,同樣身高,同樣的溫柔,同樣的體貼。

 

朴燦烈唉,我愛你。

 

燦烈啊,我愛你。

 

冷風吹拂,刺骨卻不寒冷。

而你,

Stay in my heart.

 

=END=

 

感謝看到這裡結束的各位,第一次完整寫完超過萬字的文TAT

Stay1214  

arrow
arrow

    于与花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