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覆

 反覆  

究竟是什麼使我感到疲乏呢?我不知道。

 

“朴燦烈,我們,分手吧。“坐在咖啡廳的角落,對於我口中說出來的一切,我也感到震驚。

原本以為說不出口的話終究是說了出來,是鬆了一口氣卻也不免惋惜。

 

交往了5年呢。

 

對面的人握了握緊拳頭,抿著嘴不說話。自己也就低著頭攪著那杯香蕉奶昔。

良久,“真心的嗎?“我擡頭看向朴燦烈“我說邊伯賢,你是真心的嗎?為什麼?“

我很慶幸他多問了一個問題,如果真的要追究分手的原因,自己也說不出個理來。“我爸媽要我找個女孩趕緊結了婚,說玩也玩夠了,是該穩下來了。“

“你認為我們只是玩玩而已嗎?“朴燦烈平平的語氣,卻不難聽出語氣裡的失望。

 

這次我選擇沈默。

 

“邊伯賢,你好樣的。“ 朴燦烈丟了這麼一句之後,扯下脖子上的鍊子扔在桌上,鍊子上的戒子被甩到地上,頭也不回的離去。

 

仿佛還能聽的到戒子掉落在地板時發出的碰撞聲。

 

我起身過去彎腰撿起地板上的戒子,帶到右手無名指上,還能感受到那人之前貼著身體的餘溫。

 

要怪,就怪我自私吧。

 

-

之後我遇見了一位不錯的女孩,興趣也挺相投的,便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婚禮那天,將來的妻子一步步的接近,我瞥了眼右邊第二排的第二個位子,果不其然,空著。

原本該坐在位子上的人不曉得過的如何?

還安好吧?

別過頭,我笑著看著未來的妻子,一切程序都妥當,只差互相為彼此戴上戒指。擡頭看了眼那溫和的笑顏,瞬間,卻什麼都曉得了。

即使怎麼欺騙,似乎也騙不了像脫韁野馬般不停尋找那人影子的眼睛,即使這女孩再怎麼清秀甜美,她仍不是朴燦烈。

對,她不是朴燦烈。

只要不是朴燦烈就不行。

心理萬分愧疚,但是請再容許我最後一次的任性,對不起。

看了眼眼前的人,我跑出了教堂。

留下一群也許是錯愕傻眼的人吧,對不起,我只是想找回我遺失的幸福。

 

跑出教堂之後攔了一輛出租車,我說,就直直的往前開吧。司機回頭看了我一眼,似乎有點為難。於是我只好隨便說個地址,司機點了點頭,開起了車來。這時,我才意識到我說了什麼。

是朴燦烈家的地址。

 

啊,那麼就這樣吧,請讓我低頭認錯吧,然後給我最後一次任性的機會。

 

等我吧, 朴燦烈。

 

失去的時間無法挽回,但還有餘溫的感情呢?

 

伸手握住了項鍊上的戒指,感受著前幾秒前貼著肌膚的溫度。

心頭上的期待勒的有點緊,卻止不住興奮隨著距離的逼進而越發的膨脹。

 

付錢下了車後,走到朴燦烈家的門口。伸手欲按門鈴,卻又猶豫了。

如果他已有家庭了呢?

最後還是決定拿出手機,打電話給朴燦烈。

按著是如此熟悉的號碼,心情卻是異常的陌生。

電話在響了兩聲之後接通,那頭是一片靜寞。

我嚥了嚥口水,有點顫抖的開口。“好久不見。“

那頭還是安靜的令人止息。

良久,那頭傳來了熟悉的低音。“好久不見。“

“在哪?“

“在外頭,怎麼了?“聽到朴燦烈的聲音漸大,而電話裡又慢了一步的重複著一遍。

我轉頭,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

奇蹟與機會,也許是因為不停的磨合與製造,也許只是老天爺安排的一份禮物。

那人提著超商的袋子,一臉錯愕的看著自己。我掛上電話,二話不說的衝過去抱住朴燦烈。

一抹清香撲鼻而來。

然後,那人慢慢的回抱住自己,如同以往一般,朴燦烈把自己圈在懷裡,就好像在為自己擋住一切的狂風暴雨,只留住無止境的溫暖 。不知道抱了多久,他有點自嘲的笑了笑。“即使我覺得我應該恨你,卻還是在看到你回到我身邊的時候全都把一切拋之在腦後了。“

我抱的更緊了,生怕他離去。朴燦烈 拍了拍我的頭,輕輕的說“只要是你,我似乎怎樣都可以呢。“

我把頭埋進他的頸窩,悶悶的說了句“這是我最後一次任性了,不會再有了。“

“嗯。“

我擡頭,看著桃花眼瞇的都快看不見的笑臉,我也笑了出來。

 

只能是你,朴燦烈。

 

這亦或者不是什麼疲乏,也許只是單單的害怕失去所以選擇逃避。但是逃離之後卻止不住對你的思念。

已經忘記當初愛你的理由,也記不清離開你的原因,而現在,我只是想憑著心去愛你。

儘管已經沒了理由。

 

FIN

 

把之前的文拿出來好了#

arrow
arrow

    于与花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